乌鲁克相声专业捧眼

一个喜欢到处挖坑的鸽子精

也是一只会发出咕咕咕声音到处打洞的小龙虾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专注挖坑,从不填坑

ADF:葱花可乐

我在港黑996/番外

说好的番外嘿嘿,


话说我最近真是高产




  【3.5】 

 

  绘玖倒下去的那一刻,他脑子里一片空白。 

 

  她瘦了很多,脸上的婴儿肥都不见了,倒下的时候像是一朵从枝头轻飘飘地落下的花。 

 

  女孩苍白的脸上还挂着泪痕,恍惚间和四年前ICU里的场景重合。 

 

  那时她躺在一片死寂苍白色中,像是一尊老旧风化的大理石雕像,仿佛下一刻就会永远沉眠,再不醒来。 

 

  她身上扎满电极和输液管,闭着眼睛,长长的睫毛如同雏鸟的翅膀。心电监护仪上那条摇摇欲坠的折线扎进他眼底,一如她此刻随时都有可能熄灭的生命之火。 

 

  整个人都是木的,只感觉到有冰冷的水从脚底下漫上来,渐渐把他淹没。 

 

  好奇怪啊。 

 

  为什么以前入水窒息的时候,都没有这么难以呼吸呢? 

 

  胸腔里堵的慌,好像有什么东西沉甸甸的吊着心脏又压在胃上,让他想吐。 

 

  果然还是医院里的空气太差了吧,真是的,绘玖那个笨蛋又给他添麻烦,得快点把她叫醒然后回家……这里太冷了,她那么怕冷,怎么受得了。 

 

  医生的声音像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被拉长扭曲成古怪的音节,他听见自己镇定如常的回答,那些声音简直不像是他能发的出来的,像是有个人掐着他喉咙里的肌肉一点一点把这些话挤出来的。 

 

  他听见医生说:“病人醒来的概率不超过0.1%。” 

 

  感觉到自己拦下想要冲上去质问医生的中也,“好了,中也,冷静点。” 

 

  看见搭档那见了鬼似的神色:“喂……太宰,你……” 

 

  他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能那么冷静淡漠的去处理完后续全部的事情,半滴眼泪都没落,那时候他都为自己的凉薄心惊。 

 

  直到他习惯性回到那间小小的公寓里,看见两个人的拖鞋,一对的牙具,卧室里摊在床上乱七八糟的被子,衣柜里他缠着绘玖买回来的那件她还没来得及穿的上面开满紫阳花的浴衣……心终于疼起来,从连绵不断的细微疼痛一直到能逼人发疯的窒息一样的痛苦。 

 

  她走后,这房子里一切的一切都失去了意义。 

 

  他抓着心口的衣服跌倒在地上,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般缩成一团,疼得浑身发抖。 

 

  只是这次,再也没有人会跑过来抱住他,“没事啦没事啦!我在这里呢!”






好啦,我帮小绘玖虐回来啦!

其实太宰也不完全是个屑啦……后面我会给他洗一洗的,(虽然我觉得这个死煤球根本洗不白orz)这件事两个人都不能说错了……只能说是阴差阳错造化弄人吧(我在说什么(ー_ー)?)


关于四年前的mimic事件的一个小剧透,之后会再补一条中也角度的。

嘿嘿,果然不干正事摸鱼最爽了。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