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克相声专业捧眼

一个喜欢到处挖坑的鸽子精

也是一只会发出咕咕咕声音到处打洞的小龙虾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专注挖坑,从不填坑

ADF:葱花可乐

我在港黑996/中也番外

  同一件事,不过是以中也的角度展开的。 

 

  想要借旁观者的视角更清楚的表现出当时的太宰。

 

        我好菜啊嘤嘤嘤……








  【3.75】 

 

  当接到织田作之助的消息赶到医院时,中原中也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明明昨天还一如既往和他们嘻笑打闹的小姑娘,现在却无声无息地躺在重症监护室里,生命体征几乎消失,下一秒就有可能死去。 

 

  不是没有见过死亡,恰恰相反,正如太宰治所说,在黑手党的世界里,死亡本就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但他从来没有想过绘玖会跟这个字扯上关系。 

 

  从来没有。 

 

  恍惚间他听见有人在和医生交谈,是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抬头的瞬间,仿佛若有所感,对方也看过来,两人对上了视线。 

 

  太宰治似乎才看到他,轻飘飘扫了他一眼,不带太多情绪,没有平日里的恶意嘲讽调笑算计,而是麻木的一种情感的滞涩。 

 

  他眼睛里空空的,什么都没有。 

 

  还没等他缓过神来,就听见医生用一种温和的,冷静的,甚至于是淡漠的语气下达了最终审判:“病人长时间心跳停止导致大脑缺氧性损伤,再醒过来的可能性不超过0.1%,很抱歉,我们尽力了。” 

 

  大概是见过太多的生离死别已经彻底麻木,医生的脸上除了点淡淡的遗憾之外,再不剩下别的什么了。 

 

  中原中也曾经无数次像这样对部下和他们的亲属宣布过那些无可挽回的事实,但只有到了这一刻,到了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他才明白,这些话有多残忍。 

 

  因为没有经历过,所以无法感同身受。 

 

  是报应吗? 

 

  你最重要的人,在别人眼里,只不过是个无关痛痒,看过就忘的“意外”。 

 

  可凭什么报在她身上? 

 

  她做错什么了? 

 

  他只想冲上去抓住那个医生质问:什么叫做“我们已经尽力了”?什么叫做“请节哀”?什么叫做“请做好心理准备”? 

 

  斜里伸过一只冰凉的手拉住他,力气大的扯了他一个趔趄。 

 

  “好了,中也,冷静点。” 

 

  他本想给那个冷血的家伙来上一拳,却在看到他的眼睛时失了所有的言语。 

 

  “好了,中也,好了,”太宰治看着他的眼睛重复了一遍,他声音很轻,可每一个音节都像是撕扯着声带的血肉钻出嘴唇的: 









 

  “你别吵,她会怕。” 

 





  他木愣愣地把手放下来,一路跟着太宰治去处理剩下的事情,看着他像个找不到坟墓的幽魂一般飘荡,心底的恐慌一点点漫上来。 

 

  “喂……太宰……”他们两个很少这么心平气和的说话,就连在执行任务时都会在通讯频道里吵个没完。 

 

  “我先回去了,”太宰治堪称生硬的打断他的话,像是已经猜到他要说什么,只是不想再听下去,“中也也回去吧,mimic的事情还没解决,森先生应该也正在找你吧。” 

 

  而后便连说话的机会都不给他,自顾自转身离开。 

 

  只留他独自一人站在原地,默默失语。 

 

  “可恶……” 

 

  现在想来,一切的改变都是自那时开始的,从那一天开始,他们分道扬镳,和过去告别,各自奔向不同的人生。 

 

  也是从那一天开始,伴随着真实的背叛的痛苦,他们成为了“大人”。 

 

  只有绘玖独自静静沉睡在时光深处,连同那些被埋葬的往事。








呀……居然真的写完了……

不知道有没有表现出太宰的悲伤和绝望呢?

我真是后妈……

我真的超怕OOC但是我造自己笔力不够所以这是必然的……悲伤QwQ


原本我设计的情节是独自一人回到“家”的太宰突然崩溃哭泣……但又想起织田作死的时候他也没哭……我想他应该不是不想哭,而是已经无法哭泣了吧。

借中也的目光希望有表达出这些东西。

所以有了上一篇中连眼泪都流不出的太宰……怎么好像更虐了……?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 ❀.ฅ(=´▽`=)ฅ❀.




最后,有奖竞猜时间!


织田作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呢?他现在又怎么样了?



嘿嘿嘿,我估计你们猜不中。

猜中了……就算我欠一篇文,嫖宰文,5000以内,题材任点,当然请务必守住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福特最近管的严。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