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克相声专业捧眼

一个喜欢到处挖坑的鸽子精

也是一只会发出咕咕咕声音到处打洞的小龙虾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专注挖坑,从不填坑

ADF:葱花可乐

我在港黑996要过劳死的日子

文不对题系列

一如既往的垃圾文笔和四次元非人类文风

如有不适请右上角


青梅竹马(伪)

多人修罗场(?)

大概是小打小闹小暧昧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


那么,开始?




  主嫖宰,有轻微All你情节。 

 

  补给基友的文,女主是她女儿,有名字,叫越水绘玖。 

 

  【1】 

 

  “武装侦探社楼下的咖啡厅用来打发时间是个不错的地方。” 

 

  ——中也是这么说的,所以当我给侦探社的人送去这次合作任务的资料后,我决定久违的放松(偷懒)一下,喝杯咖啡再回去继续工作。 

 

  说实话虽然我是港黑这边的人,但我对侦探社的成员感官其实都挺不错的……大概是因为我是个纯粹的文职人员吧,所以侦探社的各位也从来没有为难过我。 

 

  负责资料交接的国木田先生甚至还关心了一下我的身体,“喂……没关系吗?你看起来不太好啊。” 

 

  嘛……如果一个人连续加班通宵五天没睡觉,那她看起来大概也好不到哪去。 

 

  “非常感谢您的关心,”我带着虚弱的笑意向他道谢:“不过最近人手比较紧张所以没办法……啊乱步先生请不要说,关于我到底几天没洗头这种事我自己心里清楚就好您这样真的很伤人哦,如果再这样下次我绝对不会给乱步先生带点心了。” 

 

  “嘛……确实最近很忙啊,”国木田先生也发出了理解的感慨,“楼下的'漩涡'是一家很不错的店,如果不是特别着急的话越水小姐可以去试试店长的特制咖啡休息一下……抱歉,我可能有些越距了但你看起来真的需要休息。” 

 

  “没有的事,”国木田先生果然是侦探社最后的良心啊,是和中也一样靠谱的存在呢,“非常感谢您的建议,我会去试试看的……请稍等一下,有个电话。” 

 

  “喂,这里是越水……哈欠……”因为实在太困没忍住打了个哈欠,还没等我迟钝的大脑做出什么反应,电话对面就传来了相当熟悉的声音:“喂,丫头,你没事吧?” 

 

  “哇啊啊啊中也!!!”一着急我连敬称都忘了,“抱歉!我刚刚……” 

 

  “啊,没事,你也熬了好几天了,我打电话也只是告诉你休息的事。” 

 

  “诶?可现在不是应该很缺人手的吗……中也前辈也好几天没好好休息过了吧。” 

 

  “那也没跟你似的一连几天都没合过眼,行了,今天正好是周五,你送完侦探社的资料后就回家休息吧,放你两天假,记得周一来上班。我这边还有事,先挂了。” 

 

  的确,电话对面吵吵嚷嚷的……中也这么忙我还是别添乱了。 

 

  “好,那么拜拜,你也要注意身体啊中也,”自动切换到下班模式,我笑着打趣,“发际线很重要的哦,如果像Boss那样不停退化的话就完蛋了,会找不到女朋友的哦。” 

 

  “……你再这样就给我滚回来工作。” 

 

  “对不起我错了!” 

 

  “那么我就先告辞了,”把包里的点心盒子递给乱步先生,“这下子正好能去试试国木田先生的推荐,真是太好了。” 

 

  “拜拜,越水。”乱步先生拆点心的速度真是让人叹为观止,“下次做草莓味的点心给我吧,这个季节草莓最好吃了。” 

 

  “乱步先生……” 

 

  “知道啦,那么下次我来的时候要听到侦探大人的感想哦。” 

 

  国木田先生总是为了侦探社的各位问题儿童操碎了心呢,真不愧是大家的国木田妈妈。 

 

  我用力摇摇头,努力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出去。 

 

  国木田先生我对不起您。 

 

  【2】 

 

  和国木田先生说的一样,老板泡咖啡的手艺真是好的让人没话说。 

 

  我其实蛮喜欢喝咖啡的,只不过因为自己手艺不行所以只能到外面的咖啡馆寻找安慰了。 

 

  作为一个每天都在担心自己发际线的社畜,我基本是靠着速溶咖啡在续命,偶尔出来像这样在咖啡馆里悠闲的消磨时间简直就是天堂。 

 

  不知道是因为午后的阳光太好还是因为咖啡馆里的氛围太悠闲,连续通宵了好几个工作日的我居然不知不觉中趴在桌子上睡过去了。 

 

  再醒过来的时候我只觉得这一觉好像睡得还挺舒服,不像我平时趴在办公桌上补觉醒来后腰酸背痛浑身发冷,于是我拽着盖在身上的外套蹭了蹭,把自己缩的更小了一点,抱着我的人也很体贴地调整了姿势以便让我睡得舒服些。 

 

  …………………… 

 

  ……等等,wait,啥玩意? 

 

  我僵硬地抬起头,果不其然看见一张我最不想看到的脸。 

 

  “呀,小绘玖,睡得好吗?”那双桃花眼一眯我就知道他要说什么了,“那条讨厌的蛞蝓是不是又几天没让你睡觉了?真不愧是压榨员工的无良资本家,小绘玖要不要来侦探社工作啊~绝对不会有讨厌的蛞蝓来打扰你休息的呦~” 

 

  “……” 

 

  “怎么啦小绘玖~”他蹭蹭我的脸,微卷的黑发软软的,要是四年前的我,心早就软的一塌糊涂然后抱着他蹭回去了吧。 

 

  可惜那是四年前。 

 

  “请你放开,太宰先生。”我听到自己平静到冷漠的声音,“我要回去工作了。” 

 

  “……”他笑容分毫不变,只是我能感觉到自己腰上的胳膊搂的更紧了,“骗人不好哦小绘玖~国木田君刚刚才说你放假了。” 

 

  “把中也一个人扔在那里我不放心,我要去陪他。”我去掰他的手,“放手。” 

 

  他纹丝不动,手臂铁箍似的。 

 

  每到这种时候我就痛恨自己为什么是个运动白痴,就算太宰治的体术在港口黑手党属于中下水平,但要制住一个我实在是轻而易举。 

 

  我这人有个破毛病,死倔。 

 

  我最好的朋友曾经说过:绘玖有时候就像一头驴一样,面前挂根胡萝ト,就会一直走,整个非洲草原上的大象加一块都拉不回来。 

 

  他不愿意放手,我就掰到他放为止。 

 

  平时我是不会这么做的,但现在我的脑子特别乱,好像分裂成了两个人,一个在心底搅起滔天巨浪,咆哮着痛哭着嘶吼着要冲出我的身体狠狠掐上眼前这个男人的脖子要他给我一个解释或者干脆就这样杀了他,一了百了;另一个则龟缩在心底最深处暗漆漆的角落里抽泣,不敢再停留在这里片刻,生怕听到自己不想,或者说不敢知道的事实。 

 

  我其实是个挺胆小鸵鸟的人,害怕得到,更恐惧失去。 

 

  我可以忍受漠视忍受偏见忍受蛮不讲理的迁怒,但我无法容忍欺瞒与背叛。 

 

  恰巧面前这个人两样都占了。 

 

  而他还偏偏是我曾经最信任最重视甚至可以为他去死的人。 

 

  何其讽刺。 

 

  【3】 

 

  大概是我执拗的行为惹怒了他,太宰抓住我的两只手牢牢握在左手里,右手则扳起我的下巴逼我和他对视,滚烫的呼吸打在我脸上,他鸢色的眼深不见底,里面一团烂泥般混浊的黑。 

 

  虽然他还是笑着的,但我知道,他生气了。 

 

  可他又有什么资格生气呢? 

 

  被抛下、被背叛的那个人……是我啊。 

 

  我突然就特别委屈。 

 

  无论是被捏的生疼的手腕还是现在这样近乎强迫的姿势都让我觉得很委屈,很想哭。 

 

  肺里好像有针在扎,细细密密的疼漫上来,自从四年前那件事之后,我的身体就一直时好时坏。 

 

  “咳咳咳——”我用力把头偏到一边,控制不住喉底的痒意,咳得撕心裂肺。 

 

  我不想在他面前这么狼狈,可我停不下来,肺里像是着了一团火,灼烧着气管和咽喉,一张开嘴仿佛就能吐出一口含着血腥气和蛋白质燃烧后焦臭味的黑烟。 

 

  他似乎慌了神,看我咳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要给我拍背顺气。 

 

  我却流下了眼泪,边咳边哭,眼泪无声淌了满脸。 

 

  在因为缺氧失去意识前的那个瞬间,我觉得如果能就这样死去也不错。 

 

  或者……或者,让我回到十八岁,回到那个我可以理直气壮地拽着太宰治的胳膊勒令他把烧仙草里的最后一勺芋圆让给我的日子里去,回到那个我可以和织田作太宰一起并排坐在餐馆里对着辣咖喱吐舌头然后狂灌冰水的日子里去,回到那个在酒吧里撸猫被织田作教育未成年不准喝酒于是只能抱着一杯热牛奶看三个不着调的二货吹牛打屁说烂话的日子里去,回到跟在两个好像永远长不大的男孩后面追逐打闹的日子里去,穿过大楼走廊穿过落地窗下的阳光穿过横滨的大街小巷……好像这样的日子永远都不会结束,连时光都温柔到会为我们停驻步伐。 

 

  我想回到过去。






我果然还是个废物……想表达的东西完全没写出来orz。

绘玖也是个胆小鬼啦,她害怕改变,害怕长大,更害怕失去。

希望能喜欢,不过坑我真是填不动了orz,我尽力吧。

织田作对绘玖来讲也是非常重要的人,关于这一段剧情我在这篇里埋了好几个伏笔(你管明示叫伏笔???)请尽情开发脑洞吧。

说不定我会半路扔掉太宰这个人间之屑去攻略宝藏男孩中也也说不定哈哈哈,不过会不会触发黑化路线就又是另一回事啦。


评论(4)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